2011年3月4日 星期五

辦公室文化 x 互動


澳洲出外吃飯的文化差異就是大部分的時候,都是各付各帳單或是一起平均分擔,

除非是出去喝酒就不一樣了都是每人輪流買大家一輪再換下一人買下一輪。

平常中餐跟同事一起吃的話大部分時間都是快餐店或是很油的食物,

在澳洲大家都喜歡吃甜食、巧克力、蛋糕等等。不像台灣有很多鹹的料理可選。


在西方國家不要問女性的年齡,這是個非常忌諱的,就像問女生的體重一樣

是自討苦吃的行為! 看你在什麼部門上班,大部分公司都是商業部與生產或技術部門

一半一半的綜合。生產跟技術部門與行銷的關係通常都是對立的,一個想把產品與服務做好,

另一個則是想為公司跟自己的抽成賺錢有時會想破例不照公司的規定走。

大部份的公司老闆與員工都有不錯的關係,西方文化上司與員工其實蠻平等的上班下班大家都

像朋友一樣,老闆也不喜歡擺架勢,當然有時某些老闆與行銷部的人也會比較跩,如果你進錯

公司的話…


記得剛進一間國際媒體公司的時候,行銷部的人時常要求把一堆拉進來的生意要快速做好完成

放上線,搞得我們三個人時常加班。當時還在徵員工人手不足,

行銷人員畢竟是為了自己的業績和抽紅不管老子我的死活 > <。

有時因為工作量太大太多東西要處理,犯錯時也怪我們說他們怎麼跟客戶交代真是馬的。



下班後的歡樂時光




雪梨橋


不知哪位富豪一早就把流動豪宅停在公司外面真是羨慕...忌妒







 偶爾可以看 NBA 轉播的座位


被巨石壓爛的汽車藝術品




舊式小屋



偶爾到公司附近吃午餐休息的小公園和陪我吃中餐的肥鴿


巨大的鳥蛋藝術品



歷史悠久的酒吧




部門同事與經理



中國城飲茶時光



不給我拍不管喔我就是要拍







1 則留言:

  1. 這幾年好多朋友去澳洲打工旅行,
    搞的我都快以為澳洲就是農場、果園的風景了!
    而且還有朋友超用心,不但帶回滿滿的相片和扣扣($),
    還把他的相片製成相本書,一來分享她過去二年的生活點滴,
    二來加註當時的心情和一些該注意的資料,
    回來分送給好友當成詳細精美的工具書!
    翻閱她的作品讓三十而立的我也很想出去闖闖呢~
    本以為能做出那麼精美作品是她到國外新學的知識,
    後來才知道她是透過『一本書 一個夢』這個免費軟體,
    不但提供她自由編輯,還能跨國寄送!她就做了不少相本書送給海外照顧過她的友人呢!
    有了這本工具書,再加上這裡詳細的風景人文解說,我可以開始動身囉^^

    回覆刪除